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月底决定是否起诉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5:13  深圳商报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专电】(记者 尚 栩)据法国《星期天日报》25日报道,法国司法机构最晚将于本月30日决定是否因巴黎市政府特派员案起诉前总统雅克·希拉克。

  希拉克曾于1977年至1995年担任巴黎市市长。1983年至1995年间,巴黎市长办公室登记在册的“特派员”有四五百人。法院查明有40多个“特派员”并不在巴黎市政府工作,而只是在那里“挂名”。这些人中20多人被起诉,希拉克因此被疑中饱私囊。

  2007年11月21日,刚离开总统职位不久的希拉克因涉嫌此案受到司法调查。他表示,从不存在中饱私囊的情况,巴黎市政府特派员案中提到的20多个职位与“挪用公款”无关,因为这些职位对于巴黎市政府的正常运作必不可少,且这些职位的设立事先经过巴黎市议会的审议和批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