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卡拉季奇首日审判无奈休庭

  

图文:卡拉季奇首日审判无奈休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卡拉季奇被捕前(左)的照片,右图为其1995年的照片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简称前南刑庭)26日开始按原计划对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进行审判,但卡拉季奇没有出庭。首日开庭进行了大约20分钟,随后宣布休庭。

  据报道,卡拉季奇在上周提交给前南刑庭的一封信中说,准备为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审判进行辩护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而法庭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为自己的辩护进行准备,因此他不会出庭接受审判。卡拉季奇此前就曾要求法庭将对他的审判推迟,但遭到拒绝。

  首日开庭进行了大约20分钟,卡拉季奇未出现。法官宣布将在27日重新开庭,如果卡拉季奇还是拒绝出庭的话,法庭将为他指派律师。法官说:“如果被告自愿放弃自己出席的权利,审判在一定情况下是可以进行的。”

  检方说,卡拉季奇经过15个月的拘押,并且得到一个法律顾问小组的帮助,应当为受审做好了准备。法庭说,卡拉季奇的权利得到了尊重。

  卡拉季奇面临包括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指控,包括指控他1995年策划了在斯雷布雷尼察杀戮大约8000名穆斯林男子。到目前为止,卡拉季奇一直拒绝表示是否认罪,但表示自己是无辜的。

  由于前塞尔维亚领导人米洛舍维奇死在冗长的审判过程中,前南刑庭在卡拉季奇一案的审判速度上面临压力。按原计划,前南刑庭所有案件在2008年底前就应该全部审结,上诉案件的审判也应该于2010年结束。但该法庭现在预计,卡拉季奇一案将于2012年年初才能审结。

  新闻人物

  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内战期间担任波黑塞族政治领导人,联合国前南刑庭1995年7月指控卡拉季奇在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1996年7月11日,海牙国际法庭发布逮捕卡拉季奇的国际通缉令。卡拉季奇从此过上逃亡生活,在遭到正式起诉13年后,于去年7月份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同月被移交前南刑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