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南方大旱上百万人喊“渴”

  

图文:南方大旱上百万人喊“渴”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南昌居民在干涸的赣江上寻找河蚌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9月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高温少雨,湖南、江西、广东、广西、安徽、湖北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秋旱,许多河流提前进入枯水期。截止目前,南方地区受旱面积达到910万亩,其中重旱200万亩,有134万人、3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有人把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与长江中下游干旱相联系,有关部门和专家表示,三峡蓄水不是导致干旱的主要原因,而且将有助于改善长江最枯季节中下游的用水条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郑守仁说,近期湖南、江西等省的湖泊、河流水位低,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地区自身的旱情,即9月以来当地持续晴热高温,降雨量很小,无法形成径流。

  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此次南方地区出现干旱有两大原因。一是入秋以来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和来自南海和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难以在江南和华南北部相遇,造成南方持续高温少雨。二是入秋以来登陆我国的3个热带气旋只影响到华南南部和沿海等地,未给江南和华南北部带来丰沛的降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