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入伍可享8大优惠政策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制图:刘阳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1日,有13万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应征入伍。这些大学毕业生退伍后一方面可享受国家关于义务兵退役的优待政策,由原征集地政府负责接收安置,另一方面,还可以享受应届生的落户政策。

  13万名毕业生应征

  张浩明介绍,为了做好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这项工作,教育系统配合征兵系统在今年6月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阶段开展了预征工作,毕业生报名踊跃,截至9月1日,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可以肯定的是,基于政策对应届生和高学历的倾斜,今年大学毕业生入伍数量一定会大幅度上升。”他说。

  退伍后由政府接收

  国家针对大学毕业生入伍在学费补偿、优先培养使用、免试或优惠升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昨天,张浩明在解读政策时补充强调,大学毕业生退伍后,可享受国家关于义务兵退役的优待政策,由原征集地政府负责接收安置。退伍后一年内,如果自主择业,凭用人单位就业协议,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迁移户口。

  服役收入不比工作收入低

  张浩明还算了笔经济账:服役两年,大学生可以拿到最高24000元的返还学费。当地政府对入伍的士兵还有一定的经费奖励,比如有的省市奖励高达4万-6万元。此外,到部队后每个月还有津贴,“所以,入伍两年并不比去工作的收入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