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皮先章:一口气破获两起惊天枪案

  

图文:皮先章:一口气破获两起惊天枪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4年2月11日,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长江大堤外滩,该市经贸局局长和一名妇女被枪杀在一辆轿车内。社会上传言纷纷。

  是情杀?仇杀?还是其他?皮先章率民警调查了1700多人次,刚刚有点头绪,同年4月2日晚又发枪案——两名劫匪头戴面罩、持长管猎枪闯入隆客多超市,开枪杀害值勤民警,抢得价值4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逃出,拦截轿车、开枪打伤司机,又抢得一辆助动车继续逃窜。路面交警驾车撞倒助动车,劫匪陶表从、徐昌炎一死一伤。

  皮先章没有就案结案。他发现,“4·2”持枪抢劫案与“2·11”经贸局长被害案中的枪支、暴力程度极其相似,决定并案侦查,派民警深入调查陶表从、徐昌炎的亲友和社会关系。掌握物证、人证后,徐昌炎供认伙同陶表从抢劫杀害经贸局长。

  47岁的皮先章现任洪湖市公安局副局长,分管刑侦。从警28年来,破获刑事案件5000余起,其中有公安部督办的“93.2.26”特大抢劫案、“99.1.2”特大蒙面持刀抢劫公共汽车案等重特大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他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1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刑侦专家”称号,2002年被公安部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记者吴昌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