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果炖鸡当补药 吃了又吐又抽

  很多人出现头晕脑胀的小毛病都会自己买药治疗。日前,刘先生的姐姐患上“晕”病,听别人说龙泉山上的一种叫做“曰头鸡”的果子可以医头晕,他便弄了些给姐姐。可是,前晚,他的姐夫服后却险些中毒身亡,截至昨日上午11时,他的姐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1时许,坐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重病监护室外板凳上的刘大姐神情悲痛。她的丈夫罗先生因误食一种有毒的果子中毒,正躺在重病监护室内病床上昏迷不醒。

  刘大姐说,从去年起,她经常出现头晕的症状。几个月后,头晕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于是,家人陪她到医院看病、吃药,但病情没有什么好转。如今,她的身体每况愈下,精神也不好。家人都很担心,并给她找一些民间传闻有治晕疗效的草药。前日,她的弟弟从龙泉打听到一种叫“曰头鸡”的果子,对治疗头晕病有一定效果。前晚,拿到果子的刘大姐高高兴兴地用来炖鸡。

  “我共煮了8颗,丈夫有时也会头疼,他下班回来我们就一起吃。”刘大姐说,他们将煮熟的果子剥了皮,自己吃了3颗,丈夫在外干活累了,她让他多吃。“味道有点像前几天女儿带回的板栗。”罗先生吃下两三个喝了一两白酒。可是晚饭后10多分钟,他感觉肠胃不舒服开始呕吐,连续冲出门去吐了好几次,接下来1小时里,还不停地感觉胸闷、气紧,并伴有抽搐症状。可是,刘大姐却没有这些症状。她赶紧通知女儿连夜赶回将丈夫送往医院。

  经诊断,罗先生系“中药中毒”。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刘大姐手里的“肇事”果子,呈新鲜的核桃状,剥开的果仁有点像板栗。成都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表示,尚未弄清楚果子的名字和特性,目前病人未脱离生命危险期,他们正在努力寻找解毒办法。并吩咐刘大姐将药保管好,以便进一步鉴定中毒原因。

  记者随后联系上成都名中医刁本恕,刁本恕提醒,服用中药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切不可随便乱吃。

  田华 记者 张照华 李思敏 实习生 郝明嘉 摄影报道

  报料人:李小姐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