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王静栽进药罐

  本报济南专电 昨日上午,全运会上爆出第三例兴奋剂事件:女子百米冠军获得者福建选手王静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随即,田管中心公布了对王静和教练陈华的处罚决定,两人将被终身禁赛。下午,记者联系上王静的教练陈华,她在电话里哭诉:“我们是被人陷害的……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对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陈华教练表示“不敢想象”。“我们一年检测不知道多少回。我们来之前10月10日的时候在上海刚刚参加了飞行检测,没有问题;10月18日,我们在村里也刚刚检测过,也没有问题,但怎么过了3天就出问题了呢!我们凡事都特别小心,明知道吃那个东西会死的,我们有那么傻吗?”陈华教练越说越激动。

  在这次检测中,王静的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对此,陈华教练表示:“这种药物非常低级,非常粗糙,属于1类药品,是非常容易被查出的。我们怎么可能笨到这种地步,自己去送死呢?我们明知道前三名选手肯定要参加药检的,我们是要来冲击金牌的,怎么可能呢!”

  “我们自己没有服用,我们是被人陷害的。”陈华教练气愤填膺。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2日晚上王静夺得女子100米的金牌后,有人当晚给有关部门递交了一封匿名信。而值得怀疑的是,这封信里清清楚楚地写着王静服用的是什么药物。“他们为什么会事先知道,难道他们有先知功能吗?”陈华教练表示这次疑点很多。

  虽然疑点很多,但是在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下,陈华教练不能随意透露怀疑对象。“肯定有人在陷害我们,至于是谁……这个没有证据,我没法说,但我想肯定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但是能否拿到证据,我也不知道……”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周维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