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60亿股解禁 工行今日全流通

  今日,工商银行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2360亿股限售股开始上市流通,工行将实现A股全流通,流通市值将超过中石化而成为A股流通市值“一哥”。

  今日解禁的股份占工行A股总股本的70.66%,是解禁前流通A股股本的近16倍。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次解禁股总市值约1.23万亿元。由于大股东之前曾表示不减持,市场普遍预计工行全流通不会对大盘产生实质性压力。

  中央汇金公司上周发表声明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公司对工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持股政策有重大调整。此外,工行两大外资股东德国安联集团、美国运通公司所持H股上周解禁,两家公司均表示近期无意减持。记者 刘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