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明确表态:坚决反对“有偿家教”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进行有偿家教牟取私利的行为必须坚决反对,教育部对此态度非常鲜明。

  近日有媒体相继报道了有关浙江立法允许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的情况。续梅表示,教育部对有偿家教的问题始终非常关注。教师的工作有其特殊性,需要付出很大心血,投入大量精力。从目前全国范围的情况来讲,我国1000多万中小学教师中,绝大多数是兢兢业业、爱生如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经常被这些普通老师的事

  迹所感动,他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能使人从中体会到教师职业的伟大。但是,在极少数教师身上还存在一种情况,就是上课该讲的内容可能不讲,要放到课后有偿家教的时候去讲,甚至于有极个别老师利用职务方便组织学生去进行有偿家教,以此来谋取一些利益。

  “这样的行为肯定是影响了我们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违背了教育的宗旨,也影响了教师的职业形象。”续梅说,“这种行为、这种现象,不但是广大的家长、社会所不能接受的,也是我们广大的教师所不能容忍的。”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