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百岁老人每年增长2500人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我国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百岁老人不断增加,近十年来百岁老人约以每年2500人的速度增长。这是中国老年学学会25日在“中国长寿之乡”莱州市举办的2009年度中国十大寿星颁奖仪式上公布的数据。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9月1日,全国健在百岁老人已达到40592人,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06/10万,约占世界百岁老人总数的11.94%。各地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09年中国十大寿星平均年龄117.6岁,居住地分布于5个省(区)。蝉联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榜首的是新疆喀什的老寿星萨迪克·萨伍提,维吾尔族,生于1887年8月9日,今年122岁,现住喀什市泽普县。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