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警种信息壁垒提升警队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2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冬寒通讯员 陈奕璇)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公安局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会议上获悉,今年底,我市警方将基本确立全警信息化警务模式,届时全市各警种之间的信息资源可实现共享,此举将极大提升我市警队的信息研判能力和满足实战需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铭表示,以信息化为主导的警务革命浪潮已是大势所趋,要坚定不移地在全警推进。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市公安局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第三周期冲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李铭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公安部推出的“三项建设”中发挥着基础作用的重要一项,其本质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资源共享才能提升实战效能,以信息化为主导的警务革命浪潮已是大势所趋,要坚定不移地在全警推进。

  据介绍,从今年10月26日到12月31日,市公安局将集中精力解决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基础数据采集、应用系统整合、数据资源共享、信息化警务机制等问题,打破各警种之间的信息壁垒,基本确立全警信息化警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我市警方将警务综合系统应用与居住证体系建设相结合,研发了社区警务子系统,并已开始推广应用。该系统可利用房屋编码管理场所,实现实有人口的分层次管理。同时,警方还利用电子地图,整合案事件信息、居住证人员信息、出租屋租住信息、劳动就业信息、旅业住宿信息、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信息、特种行业从业人员信息和危爆物品信息等,为民警提供可视化的打防控工具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