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3万套回迁房年底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昨天下午,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情况报告。今年,市政府系统各单位共承办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328件,截至目前,除2件闭会件外,其余已全部办复完毕。

  ■3万套回迁房年底竣工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建议,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城中村回迁建设。截至目前,已有27个城中村277栋回迁楼先后开工建设,总面积468万平方米,约46300余套。按照回迁楼交付使用协议,年底前将有3万套可交付使用。

  ■全市补充教师1600名

  针对关于促进基础教育科学发展的问题,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培养力度,近3年来全市共培训各级各类教师55000名,到年底将超过60000名。积极解决学校教师入编问题,去年以来全市共补充教师1600多名。同时,针对省会中小学布局不尽合理的问题,通过校企分离、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等措施,积极促进中小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18县(市)将均有污水处理厂

  关于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的问题,省会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的工业企业直接排放口取缔工作,经过两年努力,排污口取缔工作基本完成。否决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否决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加快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相关县(市)、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速度。截至目前,全市18个县(市)区除行唐县和赞皇县的污水处理厂即将建成投用外,其他县(市)污水处理厂均已投入运行。

  ■修路期间未现大堵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O周年,省会确定了2O项工程为6O周年献礼项目,其中道路工程7项,包括对城市主干道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以及中山路、二环路的建设、改造。市人大代表提出应该科学安排城市道路建设工期,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在市区道路大修期间,石市专门成立了导航指挥部,抽调组织了3000余警力对全市交通进行全面协调,同时采取调整信号灯配时比、提供绕行路线以及提倡公务用车单双号运行、错时上下班、大型货车石环绕行、二环禁行、减少通行证通行线路等一系列分流导流措施,市区交通基本正常,未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