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境综合整治贡献大 海口10名环卫工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49  南海网

  海口环境综合整治环卫工人贡献大

  1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受表彰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 (记者林伟 通讯员王进云 实习生梁婕 吴英模)今天下午,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海南省第七届环卫工人节暨“椰城环卫杯”总结大会,对邢福卿等1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张琼丽等62名先进工作者和龙华区等30个先进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市环卫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把小街小巷的卫生管理推向社会,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由企业承包管理,逐步推进环卫作业的社会化、企业化、产业化进程。

  自今年6月全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开展以来,各级环卫部门共组织投入了近10万人次、动员社会力量近30万人次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开展较大规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达到230次,清理卫生死角2000多处,清理生活垃圾15万吨,建筑垃圾100多万吨,与责任单位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书达27万份,向店铺、居民和排档发放垃圾容器共计1万多个,上街巡查、纠正、劝阻各种违章行为,共处罚违章人员4200多人次,做义工人数共计328人。

  为使环境卫生不回潮、不倒退,各区环卫部门建立了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每天派出监督巡查小组,对小街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卫生死角进行详细排查。

  海口环卫工人过节不离岗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 (记者林伟 实习生梁婕 吴英模)今天是我省第七个环卫工人节,海南日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龙昆南、南海大道、坡巷路、环湖路等大街小巷时,依然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并没有因为过节而懈怠。即便是参加今天下午市里召开的表彰会,受表彰的环卫工人也没有放假。

  今天上午,记者在龙昆南路采访的几位环卫工人都表示:“过节上班,习惯了。”她们告诉记者,每天凌晨5时前,她们就得赶到负责的街区与搭档会合,进行每天的第一次普扫,中午时间还要对街区进行流水性保洁。

  中午11点半,记者在南海大道采访了龙华区环卫工人王女士。她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一直到中午一点才能下班。她负责的路段是龙昆南与南海大道交界处至中国电信大厦前。记者问她是否知道今天是环卫节时,王阿姨边扫纸屑边说:“当然知道啦,但是过不过节都是一个样,我们不会因为过节就休息不干活了,保持路面时刻清洁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临走前,记者祝她节日快乐时,她腼腆地低声说:“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很辛苦,这都是份内的事情。”

  “优秀城市美容师”林志芳是龙华区环卫局清扫保洁一队公园段的段长,负责广场路、大同路、义龙路、龙昆南北段的清扫保洁,除了要经常检查这四条道路的清扫保洁情况外,她还要跟其他环卫工人一起进行卫生打扫。她告诉记者,今天凌晨5时和工友一起工作到8点半下班,下午5点她还要接着上班到半夜12点半。“表彰会一结束我就要上班。”她说。

  记者在今天下午4时召开的表彰会会场发现,有许多环卫工人是刚刚下班后匆匆赶来的。今年47岁的“优秀城市美容师”陈金英来自美兰区环卫局管理一站,她已经在环卫一线工作了20多年。她就是下午3点下班后赶到会场的。她说,今天是环卫节,但环卫工人们都没有休息,仍然坚守岗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