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作家为大通县老爷山旅游开发出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6:5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让老爷山景点重新焕发生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旅游局邀请我省部分知名作家,为老爷山旅游开发建言献策,提出“抓住一条主线,做精三大篇目文章,打造一台高品位文化节目”的新思路,这是10月26日,记者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旅游局了解到的。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爷山曾一度以险峻嵯峨的山岳风光和热闹非凡的民间文化活动,引得众多游人纷沓而来。然而,随着全省旅游品牌战略的加快实施,老爷山景区因开发思路跟不上,逐渐失去了昔日的风采。根据老爷山过去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目前“环夏都旅游圈”所处的重要区位优势,作家们建议在老爷山上雕塑一尊关公像,在文化资源的挖掘上抓住“关公”这一主线精做文章,打造突出山岳名气,拉动旅游人气;根据老爷山人文旅游资源,建议按自然篇、历史篇、文化篇深度挖掘采撷老爷山的隽秀美文、诗词歌赋、历史轶事,突出老爷山“六月六”“花儿”会、朝山会和老虎洞“摸鞋求子”三大民间传统文化品牌。同时,基于大通是彩陶文化的发祥地,青海河湟“花儿”的沃土和乐园,作家们建议在老爷山下策划、演绎、打造一台突出展示大通“花儿”璀璨艺术的歌舞剧。(作者:袁震 包正礼)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彩陶 策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