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阳行政事业单位申购公车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00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志立

  本报安阳讯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公室获悉,安阳市纪委、安阳市财政局已联合下发文件,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安阳市将停止审批市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手续。

  据安阳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多种原因,安阳市行政事业单位购车资金增长势头迅猛。为了切实把节约落实到位,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停止审批市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手续。同时,该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坚决杜绝公车入私户、入企业户等弄虚作假、变相配备更换公务用车等行为。擅自将行政事业单位购车入户的,将追究批准人、经办人及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

  对上述规定,在今年年底前,该市纪委、市财政局将对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一次购置公务用车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今年3月份,安阳市纪委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配备更换公务用车严格实行备案制度的通知,并要求,正县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务用车价格控制在20万元以下(不含20万元);副县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务用车价格控制在18万元以下;乡科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务用车价格控制在15万元以下;配备更换公务用车,排气量按中央要求执行;原公务用车使用不满5年、行程不满20万公里的,不得配备更换新公务用车;县处级以下党政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请购买20万元以上高排气量的商务型车和越野型车。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