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王爱在床上吃早餐 餐具很简朴但要常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00  大河网-大河报

  

英国女王爱在床上吃早餐 餐具很简朴但要常换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尽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给人们的印象从来都是严肃端庄,但现实生活中的她也和普通人一样喜爱简单随意的生活方式,包括在卧室的床上边看报纸边享用早餐。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白金汉宫的侍者们每天早晨8时都会将一份包括茶水、吐司面包、果酱和黄油、有时还会配上一块燕麦饼干的早餐送到女王的卧室,当然还会选上几张当天的报纸。

  但令人吃惊的是,提供早餐的容器竟是一个破旧的茶盘,上面放着一点也不讲究的餐具。事实上,早先已有媒体披露,女王陛下为了节约开支而一改往日的奢华作风,将早餐餐具由以往的金银贵重品改为特百惠塑料制品。

  这个盘子就摆放在王宫的茶水间里,旁边的墙壁上贴着两张说明。其中一张写有“女王陛下和爱丁堡公爵的早餐盘”的字样;从另一张说明中可以看出,侍者最好能够选择不同图案的餐具来创造新鲜感。

  这段内情是由于白金汉宫前段时间为了打造一流的服务团队而开设培训课程之后才外泄的。上个月,王宫为两名女性侍者——现年27岁的斯蒂尔和29岁的多娜——颁发了资格证书,她们二人带《每日邮报》的记者参观了白金汉宫的茶水间。多娜表示:“在这里工作是一种特权。这份工作很辛苦,时间也很长,但我们的词汇中不能包括‘不’这个字眼。我们必须将一切料理妥当,而且我们以此感到自豪。”

  据悉,目前白金汉宫和其他王室成员的宅邸共有20名负责餐饮的侍者,从贴身服侍到房间里花卉和古董的摆放全都是他们的职责。 (王菁)

  早餐盘就摆放在王宫的茶水间里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