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24特大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货车超载刹车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0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6日,记者在倒淌河超限检测站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获悉,10月24日在倒淌河一级公路日月山收费站西三公里处左右发生的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王副总队长介绍,事发后,青海省公安厅、交通厅等领导迅速到达现场,指导现场勘察工作,经过技术部门勘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当日,一辆半挂货车行至倒淌河一级公路日月山收费站西三公里处时,由于超载,加之频繁使用制动器,制动装置过热导致刹车失灵,撞向了正在前面行驶的客运车。

  据海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事故死者家属的赔付工作以及伤员的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关新闻★

  多部门协调消除事故隐患10月26日,省公安厅、交通厅、省安全监管局等多个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在“10·24”特大交通事故事发现场附近的倒淌河超限检测站举行紧急会议,全面部署事故发生后的各项工作,避免悲剧重演。

  据了解,事故现场位于倒淌河一级公路的下坡路段,此路段全长10公里,所发生的交通事故量占了整条公路事故总量的半数以上,主要原因是大部分车辆司机均为外地籍,对路况不熟悉;另外,超载也是发生车祸的一个原因。

  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及青海省交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对倒淌河一级公路以及海南藏族自治州周边公路上的过往车辆,尤其是大货车进行梳理,找出货车货物来源,从源头治理。

  “这个路段容易使超载车辆制动失灵,为此,我们正在半山腰建立安全服务站,服务站建成后,过往车辆可以在那里加水,检查车辆。”湟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为了切实降低倒淌河一级公路的事故发生率,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将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的二、三大队调整至此路段,专门负责检查工作,同时,湟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海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实行联勤,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张金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大货车 半挂 安全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