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特色体育全运会上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2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全运会赛场上,在青海健儿奋力拼搏下,青海代表团收获了一银一铜两枚沉甸甸的奖牌。而在赛场之外,不论是在新中国体育60年成就展上,还是在汇集全国新闻工作者的全运媒体村,甚至是在全运会的各个赛场,青海特色体育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有关负责人看完青海展台后,对青海展台的工作人员说:“特色鲜明、主题突出,你们获得了一个大奖!”

  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新中国体育60年成就展拉开了各省市区赛场之外的另一番较量。特色体育,或者说符合自身实际的体育发展模式成为了热门话题。

  会展中心的西北部,以蓝色为主色调的青海展台主要由攀岩赛比赛场地模型、寓意三江源的蓝色立体模型、多幅山水图片三部分组成。展台通过大量的文字、图表、图片和视频资料,运用多种手段,生动地将环湖赛、攀岩赛、黄河抢渡赛、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尖扎国家高原水上运动基地、玉珠峰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三大基地以及高原民族体育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全面展现了“大美青海、跃动高原、亲近自然、挑战高原”的参展主题和大美青海壮美的山山水水。

  较之以竞技体育为主题的其他展台,青海展台所展示的是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特色体育发展之路和青海高原体育人独特的精神风貌,在整个展厅中格外抢眼。人们纷纷拿起北京奥运会奖牌镶玉——昆仑玉仔细端详。环湖赛、攀岩赛、黄河抢渡赛的吉祥物受到了青年朋友的追捧,不少人想购买,但遗憾的是,每种吉祥物仅准备了一件,大家只好与它们合影。环湖赛纪念邮册、攀岩赛纪念邮册和相关的一些宣传光碟、材料同样抢手,1000册环湖赛专刊、400个光盘开展不久便被一抢而空。一群来自高校的学生专门来到青海展台前,向工作人员询问环湖赛、攀岩赛这些赛事是否需要志愿者。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他们当场向工作人员索要赛事志愿者的报名电话。

  精美图片、多媒体视频中的雪山、草地、湖泊、河流……大美青海的壮丽风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人们赞叹道:青海是个美丽的地方,一定要去青海看看,体验三大赛事的魅力,领略高原的美丽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10月21日,曾经在青海工作多年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饶有兴致地参观完展台后,还客串了一把解说员,并认真详细地向参观者介绍了青海的特色体育。

  前些年,青海省体育局曾在一次全国性的会议上,介绍了青海发展特色体育的经验,在全国同行中掀起向青海体育学习的热潮。在这次展览中,福建、陕西、甘肃、澳门、香港等地的同行又一次前来取经。甘肃省体育局相关领导说:“北京奥运会、全运会后,各地都在谋划体育事业更进一步发展。从青海发展特色体育中我们感觉到,在这一方面,青海先行了一步,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青海体育从无到有、从落后到走出一条适合于自己省情的特色体育发展之路,环湖赛、黄河抢渡赛、攀岩赛、玉珠峰登山节、多巴国家国际高原训练与健康论坛……这些品牌赛事和训练基地已经成为青海的一张张金名片。在汇集了全国新闻工作者的全运媒体村,一说到青海,大家都会提起环湖赛、攀岩赛、黄河挑战赛。在济南街头,常常能遇见穿有环湖赛标志衣服的省外同行,让素不相识的人们因为它而侃侃而谈。显然,对于参与环湖赛的人来说,不仅具有亲和力,也是一种荣耀。

  本届全运会即将落下帷幕,独具青海魅力的青海特色体育必将长时间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作者:张海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热门 视频 场地 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