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傻呀,不看报纸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22  青海新闻网

  广州一男子新买面包车疑遭“钓鱼执法”。当事人求情时,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说:“你是不是傻呀,你这几天有没有看报纸啊,钓鱼你懂不懂!”

  “你傻呀,不看报纸啊!”据我推测,这句话很可能会成为新的“流行语”。今后,再有人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再有人被医托儿给坑了、再有人上了短信骗子的当、再有人被城管给“修理”了、再有小女孩给当官的带路被“那个”了,我们就可以异口同声来一句“你傻呀,不看报纸啊”,以表达我们的无奈了。

  我向来是不惮于以最大的恶意揣测现在的某些人物的,但还是不得不常常感叹“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连“钓鱼执法”这样的损招都干得出来,还有什么是他们不敢做的呢?这样“执法”,才真应了“鱼肉百姓”这句老话!是的,这些天报纸上到处都是关于“钓鱼执法”的新闻和讨论,咋还有可怜的车主没有看到呢?如果他加强学习,每天看报,不就能提高警惕、不再上当了嘛。怪不得我们的相关部门一再提倡“读书看报”呢,原来看报还有这么个好处。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某些工作人员那样有条件看报的,比如不少司机,每天都为了生计疲于奔命,他们哪有时间看报,况且,不一定所有的坏事都会在报纸上曝光。这年头各类骗术不断推陈出新,令人防不胜防。你天天把全国的大大小小报纸都看一遍,就能保证自己不上当了吗?

  这位车管所的工作人员真实诚,他短短的几句话,不仅让被钓鱼的车主醍醐灌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不仅要天天防火、夜夜防盗,更要白天黑夜都绷紧防骗防害这根弦,以免成了别人钓钩上的“傻鱼”。你傻呀,不看报纸啊——唉……(作者:乔志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报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