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隆县加合农场众“亲人”相帮 孤苦老人苦尽甘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化隆回族自治县加合农场里有一位孤寡老人叫王兰英,膝下无儿无女,过去靠捡垃圾为生。如今,在众多“亲人”的关怀下,老人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过上了幸福生活。

  据了解,以前,老人住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昏暗房间里,一张木床,一个衣柜,几张椅子,便是王兰英的全部家当。窘迫的遭遇加之身染疾病,王兰英老人曾一度悲观厌世,欲了却残生。当地民政部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每年都给予老人极大的帮助,使老人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由于老人住在武警化隆县中队附近,武警化隆县中队党支部也得知了老人的情况。他们组织人员利用节假日为老人清扫院室并送去米、面、油、肉、蔬菜,还给老人多次捐款,为老人添购了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毯等简单的家电和日常用品,改善了老人的生活。因为以前老人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得了严重的胃病,为此,武警化隆县中队主动联系部队和地方上的医生,雇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并坚持每年带老人做两次定期检查,使老人摆脱了病痛的折磨。

  现在,经过民政部门多年的关照和部队官兵两年来的细心照顾,如今,老人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身体硬朗了,心情愉快了,部队官兵的心也踏实了,老人恢复了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苍老的脸庞上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者:刘忠赣 张联军 朱西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