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重阳 敬老之情分外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镜头一:吃长寿面

  10月23日下午3点,石坡街社区会议室内,伴着欢快的乐曲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唱起了生日歌。随着节拍,来自社区的三十多位老人也跟着唱了起来。当天,是76岁的王有元老人的生日,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买了一个大蛋糕。王有元说:“今天和这么多老伙伴一起过生日,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石坡街社区三十多位老人应邀参加聚会,会议室里欢声笑语不断,会议室外临时设置的小厨房内飘出饭菜的香味。社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正在为老人们煮长寿面。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家香忙前忙后,把一碗碗面送到老人们面前。

  吃完长寿面和寿糕,欢快的歌声响起来,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重阳节,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

  镜头二:登高赏美景

  10月26日一大早,南关街社区的七十多位老人来到社区居委会,准备参加登高活动。

  南关街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到西山探路,做好了登山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些大多已过古稀之年的老人听说社区组织登高,都特别高兴。来到浦宁之珠观光塔下,看着眼前的一栋栋高楼,老人们感叹:“西宁市的变化太大了!”看到西宁市未来的规划沙盘,大家都在寻找着自己熟悉的建筑,设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75岁高龄的孙桂英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二十多岁时就在西山上种过树,那时非常艰苦。现在,看到风景秀丽的西山,她觉得当年吃的苦非常值得。(作者:王复莲)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厨房 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