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爱心温暖孤寡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这天中午,省城盐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聊天时说起孤寡老人魏玉英,“也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干脆咱们中午下班看看去。”10月22日中午一下班,黎晶霞和李梅英带着礼物朝孤寡老人魏玉英家走去。

  魏玉英老人家里陈设简单,客厅里只有沙发、茶几、电视等家具和电器,不过,屋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坐啊,你们坐。”看到我们去看她,老人脸上堆满了笑,她说:“要不是社区的帮助,我现在不知道成什么样子了。”

  魏玉英今年73岁,2000年从南山路搬到盐庄小区。住进盐庄小区后要交物业费、取暖费,日常开支多了,无亲无故的魏玉英只能在小区内卖酿皮贴补家用。“那天,我看她在哭。”盐庄社区主任袁淑兰一问才知道,因为住7楼,老人搬东西累病了。袁淑兰回到社区后向马坊街道办事处反映了这件情,三天后,办事处给老人申请了低保。“我把老人托靠给她的邻居。”袁淑兰说,魏玉英的邻居人很好,魏玉英身体不舒服,他们就把饭端到魏玉英家里,自从魏玉英搬到小区的那天起,电费都是邻居帮着交。“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交过电费,隔壁两口子是好人呐。”魏玉英说。

  魏玉英是盐庄社区唯一的孤寡老人,在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盐庄社区的工作人员找到物业公司,经过协调,物业公司决定免除魏玉英老人的物业费和取暖费。“老人只有一百多元的低保金,交了这些费用她靠什么生活呀。”袁淑兰说,此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有时间就会去看她。“要不是社区和邻居帮我,我这个孤老婆子哪儿能过上这么舒心的日子。”魏玉英激动地说。(作者:李月娟 张雅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茶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