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9个月我省建筑业拉动全省GDP增长1.9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9月,我省建筑业增势强劲,全省完成建筑业增加值73.65亿元,增长20.8%,增幅同比提高17.1个百分点,增幅为近年来同期最高。建筑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1%,拉动全省GDP增长1.9个百分点,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18.3和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受国家拉动内需、扩大投资宏观政策影响,我省建筑业持续快速发展。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紧紧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了建筑市场监管力度,加强了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完善了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培育本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提升了全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全省工程质量继续保持稳定上升的势头,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稳步推进,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和省级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积极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

  前三季度,房地产业对全省经济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市场销售同步增长,房地产市场呈现良好的运行态势,房地产开发后劲呈增强趋势。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0.28亿元,同比增长52.1%,提前完成年度计划53亿元的目标。其中,住宅投资47.97亿元,增长45.6%。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8.88万平方米,增长78.4%,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93.6个百分点;销售额36.62亿元,增长67.3%,增幅提高72.8个百分点。(作者:张利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