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长期坚持居家养老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2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近年来,民政部门把推行居家养老作为工作的重心,采取措施,大力推进,使居家养老从无到有、从点到面、从弱到强,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是记者从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了解到的信息。

  据介绍,我国居家养老工作取得的进展包括:一是根据老年人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和个人购买服务相结合。对孤寡和困难老人以政府出资为主,提供无偿或低偿服务,对其他老人则以个人出资为主,提供低偿或有偿服务。

  二是以社区服务设施和网络为依托,实行日托照料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普通服务和包户服务相结合。许多地方尝试服务人员与老年人结对帮扶,以“一带一”、“一帮一”等形式开展包户服务。

  三是从解决居家老人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入手,逐步拓展服务领域,有效满足了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居家养老在我国老年福利服务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是我国应当长期坚持的养老模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