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发展与繁荣柴达木文化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以研究探讨新时期海西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文化发展战略,形成和完善提升海西文化软实力,努力开创海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宗旨的科学发展与繁荣柴达木文化研讨会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宁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就昆仑文化、昆仑神话、西王母,吐蕃政权、吐蕃古墓,吐谷浑古王国、海西岩画,丝绸之路、诺木洪文化进行了专题讲座。

  海西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地区,早在两汉时期海西东部就为古代羌人部落活动范围,具有丰富的历史资源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同时,也是昆仑文化的发祥地、南丝绸之路的覆盖地、吐谷浑古王国的中兴地,在文化建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经过30年的改革与发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时期下,如何发展柴达木文化,把柴达木文化的“一盘棋”走活,走出精彩和韵味,是海西面临的新课题,这次研讨会为调动各方的力量,凝聚各路精英的智慧,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作者:何汀 杨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