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玛指出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促进光伏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0日至23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白玛带领部分驻青全国政协委员就青海光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为期4天的视察。省政协副主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罗朝阳及省政协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视察。

  驻青全国政协委员视察组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海西州政府关于全省及海西州光伏产业规划、光伏产业科技支撑及光伏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深入西宁市东川工业园的青海华硅能源有限公司、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尚德尼玛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300KW光伏并网试验电站,实地查看多晶硅、单晶硅生产线及电站发电的情况;深入海西州乌兰县查看生态科技示范园区光伏提水工程和德尕公路路缘绿化带光伏提水工程。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这几年,我省光伏产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通过引进资金和技术,一批多晶硅、单晶硅生产项目相继启动和实施,硅材料产业不断壮大,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快速成长,为技术和人才的集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我省光伏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视察中,视察组对我省光伏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极大关注,并表示要及时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上报视察中形成的意见和建议。

  白玛在视察中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资源大省、经济小省”来说,如何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资源优势来促进青海经济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而光伏产业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青海有着十分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这块大自然赐予的瑰宝使青海蕴涵着极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推动我省经济跨越式发展。

  白玛强调,要明确光伏产业在青海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在国家倡导开发清洁能源、发展绿色经济的大背景下, 要充分利用好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的政策支持,加大扶持、支持硅材料产业发展力度,积极促进光伏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要在加大专项资金投入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要大力培养高素质管理和技术人才,为光伏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力支撑;要加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在关键技术上取得创新,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加快推动青海光伏产业的发展。

  视察期间,视察组还视察了乌兰县游牧民定居工程和新农村建设情况,考察了青海青年创业园、察尔汗盐湖及青海盐湖工业集团、青海庆华煤业工业园、青海碱业有限公司、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作者:青竹朵海平)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一批 青年创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