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佳节敬老人 西宁颐和老年乐园在城南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庆丰收,重阳佳节敬老人。10月26日,在第22个老年节来临之际,全省规模最大的养老服务结构——西宁颐和老年乐园在城南新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它的建成和启动运行,不仅缓解了目前西宁市老年养供床位一床难求的困境,而且开创了西宁市招商引资办社会福利事业的先河。

  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老龄问题已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西宁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6.8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2.32%,养老供需服务矛盾十分突出,社会化养老问题面临新的挑战。为此,西宁市委、市政府把改善老年人的养供问题列入了200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并采取社会福利事业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通过招商引资3000余万元,兴建了西宁颐和老年乐园。该乐园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设有床位500余张,有老人的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生活照料等服务设施,自今年五月份试运行以来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

  开园当天,96岁的闻光琴老太太正坐在花园里晒太阳,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入园已经3个多月了,这里环境优雅,医疗保健和生活照料都很周到,感谢政府为我们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实事!”(作者:苏建平 李崇玲 张永志)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引资 保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