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葫芦逼近浦江重点水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11  解放日报

  今年首批10余万平方米水葫芦抵达黄浦江上游闸港至米市渡之间水域,对黄浦江重点水域构成威胁,为此,市绿化市容局水上管理处已发出橙色警报。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水葫芦大规模‘入侵’的时间要稍晚7—10天左右,但来势很凶猛。”据市绿化市容局水上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约在一周前,呈带状的水葫芦通过黄浦江上游支流进入黄浦江,迅速集结,现在已在闸港至米市渡水域形成10余万平方米的规模,散布在20余公里的江面上,造成拦截打捞困难。截至目前,“重灾区”金山区的打捞量已达到2.6万吨、青浦区的打捞量达1.5万吨,总体情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虽然水上打捞部门利用上游的多个拦截库区进行布防,在各支流和河口设置了拦截措施限制水葫芦的流动,但水葫芦还是随着通航河道的水流进入黄浦江干流,对重点水域形成压力,不得不紧急启用尚未投入使用的水上拦截库区。


I时代报 吴晓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