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梦,从音标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11  解放日报

  

圆梦,从音标开始

  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这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然而在求职路上,在“圆梦四大”的过程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分量。

  作为一名财大学子,我始终对“四大”(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怀有憧憬。初始了解“四大”,还是2003年的冬天,我刚进大学不久的一个交流会上。学姐学长提到的一个有分量的数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进入“四大”,本科生毕业月薪超过4000元。从那一刻起,我就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去“四大”中的一家工作。

  随着年龄以及阅历的增长,我对“四大”的追求,从单单看薪水,逐渐向看重职业发展方向转变。在我看来,那里无疑是职业生涯的一个理想起点。有意无意,我开始默默关注“四大”的信息,如每年的招聘标准、员工的晋升机制等,希望可以相应地做好各方面准备。

  对我来说,首先要提高的是英语。我来自山东比较偏远的地区,一张嘴就让人觉得是“山东版”的英语。为了提高口语,我选了商务英语作为第二专业,每年暑假在学校多学一个月。记得那时候,最大的痛苦就是上课时老师让我当堂读英语新闻,我那不标准的发音,让自己颜面无存。但我不怕丢脸,别人能做到,我也行。后来我还报名参加新东方学校的学习。经过努力,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我居然拿到了558分,听力满分。这对别人也许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是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但当我觉得已经够“优秀”的时候,有一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大三时,KPMG(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来学校进行提前模拟面试,“一面”下来,其他同学基本过关,只有我落马。总结原因,还是英语不地道,整个交谈过程结结巴巴,发音有问题。无奈之下,我向班上英语好的同学请教怎样纠正自己的发音,回答是“办法只有一个,从基础音标做起”。于是,我马上去书店买了一本《KK音标》,寒假回家更没日没夜练习,终于取得了很大进步。以后每当英文面试时,我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但自信心已经大大提高。

  除了英语,我在专业能力、实习经历等各方面,也都早早准备。如今,我已经成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一名新员工,努力多时的目标实现了。

  【求职者感悟】:总结自己的求职历程,最大的感触是两个字:准备。要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知道自己想要去哪种类型的公司,乃至具体到是哪几家公司,应该为此做些什么准备,都是必须的功课。当机会出现时,才能牢牢把握好。还是那句话,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