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外长沙人也能享法律援助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秦琴)如今,长沙的外出务工人员在异地也能享受到方便平等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了。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经与多个城市签署了《城际间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协作协议》,今年已与广州市、贵阳市、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等合作办理了多起异地协作的法律援助案件,维护了长沙市外出务工人员的权益。

  据了解,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合同纠纷等问题,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充分及时保护其合法权益。在现有业务经费的基础上,增加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所需的经费,由市财政每年拨付20万元专项经费专门用于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全市共承办各类法律援助事项7234件,较去年同比增长31.4%;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45件,增长50.5%。目前,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站率达到100%,经过案件回访,法律援助服务满意率达到100%。今年,市法律援助中心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