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阳5000人公祭炎帝

  

重阳5000人公祭炎帝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湖南最具影响劳模”马安健共同点燃了圣火。张水湘 摄

  本报株洲讯(记者 张水湘)昨日,适逢农历重阳节,己丑年重阳公祭炎帝陵典礼仪式在炎帝神农氏安寝地——炎陵县鹿原陂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炎帝陵祭祀办和炎陵县人民政府承办。公祭主题是“尊崇始祖、祈福民生、共建和谐、致力跨越”。公祭活动首次在完整的炎帝陵公祭区举行。修建一新的炎帝陵一期续建工程遵循“西汉有陵、唐有奉祀、清定形制”的发展轨迹,依次展现汉、唐、清建筑风格。入口广场两侧两座古朴典雅的汉代阙门巍然屹立;延伸了近400米的祭祀大道,开阔平整;入口广场至鹰鹿广场祭祀大道两侧竖立着5对10个大石柱,石柱上雕饰五谷(稻、粱、菽、麦、黍)图案;朝觐广场至祭祀广场两侧安放九鼎九簋。

  上午10时19分,祭祀队伍在祭祀广场集结完毕,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力机车之父”刘友梅和71岁高龄的全国特级教师、“新中国成立60周年湖南最具影响劳模”马安健共同点燃了圣火。据悉,现场参加公祭典礼的嘉宾有5000余人。

  又讯(记者 李春璞)昨日,参加2009中国株洲(芦淞)炎帝服饰商务节的嘉宾们前往炎陵,参加了祭祀炎帝始祖的活动,这也意味着本届炎帝服饰商务节落下了帷幕。

  此次商务节由株洲市政府、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与前六届相比,本届商务节升级为湖南省重大商贸活动,依托“快女”这一湖南优势文化品牌,实现了其与芦淞本土服饰品牌的借势推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