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公路公安各方会诊日月山下交通事故频发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我省交通、公路、公安交警等部门会聚倒淌河超限检测站,共同为日月山下交通事故频发黑点会诊,查找问题、商讨对策,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德文认为,此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占到我省高等级公路交通事故的60%还多。车辆超载,司机对长下坡路段行驶经验不足、处置不当,避险设施安全服务区不足是事故频频发生的主要原因。

  大家认为,当务之急是治理货车超载问题,核定载重40吨的车辆竟然能超载到120吨,每一起案件的发生都与超载不无关系,要从源头抓起,向货源地企业加大宣传,不让超载车辆行驶出货源企业大门。同时交警部门要加大路检路查,对于查处的超载车辆,要坚决卸货转运,不留情面,消除隐患。还要发挥倒淌河超限检测站的作用,公路、交警联合,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10·24”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10月26日重新进行警力部署,调整高速交警二大队、三大队两个队的警力在今冬明春严查死守湟倒公路,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同时要求湟源、倒淌河、高速交警联动执勤,24小时不间断进行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

  省公路管理部门和省高管局也表示,将在日月山路段显眼处设置交通事故警示牌、安全提醒警示牌,以提醒过往司机安全驾驶。还将在日月山相对开阔平缓处设立安全平台,以供车辆休息。(作者:文玲)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门 卸货 安全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