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通交通工程牵动市民心 参与者纷纷向政府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2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0日,本报A01版、A02版和A07版大篇幅刊发了市交通局提出的畅通交通工程征求意见方案,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相关交通专家、广大交通参与者和市民纷纷向市政府建言献策。

  畅通交通工程是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解决人们行车走路等出行问题的一项重要工程,它的开展与实施与每个市民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市民李明璟看完本报报道后,写来了一份一千多字的畅通交通工程建议,他在文中说:“在《西宁晚报》看到《西宁市拟构建城市五环路网请市民建言献策》一文后,感到非常高兴,作为西宁普通的一员,看到西宁未来的交通蓝图非常高兴。”王先生是一名老驾驶员,他根据自己的驾车经验也写来了三条畅通交通工程的建议。同时,数十名市民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对我市畅通交通工程的看法。

  记者根据市民的来电来信,整理出他们的建议主要有五点:一是加大停车场的修建力度方便停车,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对原本修建的停车场而没有按停车场使用的尽力清理出来。二是调整和布局目前西宁公共交通的布局,现西宁公交站点设置过密过短,加大了公交在路上的停车次数,加之目前西宁道路宽窄不一,导致道路不同程度出现堵塞。三是通过详细调研科学规划后,在人流和车流密集的地方修建人行天桥或过街通道,避免人车抢道的现象。四是加大交通管理和宣传力度,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五是科学规划、科学管理,对各项实施方案充分论证后落到实处。据了解,市政府在实施畅通交通工程中,将充分采纳市民提出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作者:张春云)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线 标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