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检院召开表彰大会为郑铁分院记一等功

  本报郑州10月26日电(记者张立)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在郑州召开表彰大会,为办理“8·17”案件的河南省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记集体一等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出席大会并讲话。

  “8·17”案件即国家民委机关服务局原局长杜茂基等人特大贪污受贿案,2007年8月17日通过指定管辖,由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办理。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历时一年半,查清全部案情,形成案卷上百册,起诉的全部犯罪事实均被法院认定,5名被告人均庭前悔罪,没有上诉,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姜建初指出,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继2007年成功办理了“4·05”案件(即兰州铁路局总会计师张宁等人贿赂、贪污、挪用公款案)被高检院记集体一等功后,再次荣获一等功,这充分说明,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队伍。各级铁检机关和全体铁检干警要向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学习,为铁路的平安发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姜建初强调,当前铁检管理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任务非常繁重,各级铁检机关要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振奋精神、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维稳措施,依法打击和防范各种涉铁刑事犯罪,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涉铁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更加关注民生,加强群众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迎接铁检管理体制改革。

  毕进西、曹永保等九人分别被授予个人一、二、三等功。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高检院政治部、铁检厅,以及国家民委、郑州铁路局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