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金券变现

  上周末,我到超市采购生活用品。吃的、穿的、用的……购物车上堆得满满当当的。正当我排队等待结账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喊我:“老同学,买了这么多东西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他在一个政府部门工作,听说他们单位待遇不错,让人羡慕。

  “你家不是在新区吗,咋跑这么远到这个超市买东西?”我有点疑惑地问。“我呀,是来办点私事儿的。我看你就可以帮忙。”“什么?我能帮忙?”我不明就里。“老同学,你买这么多东西是怎么个付账法?”他问我。“当然是付现金了。”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对呀,这就成。”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烟盒大小的卡片说,“这不,前一阵子我们单位给每人发了2000元这个超市的代金券,是给大家的福利。可我家离这儿几十里路,买东西太不方便了,我就想把它兑换成现金。”噢,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明白了。

  “你买的东西用我的代金券结账,你把钱给我就成了。”他说。

  这位老同学告诉我,他们单位逢年过节都给职工发数额不等的过节费,以前是现金,现在上级禁止这种灰色收入,单位领导于是就变通了手法,发各个超市的代金券。有些人代金券花不完或不方便花,就在超市里找熟人变现。“你说这麻烦不麻烦!”他抱怨说。

  正说着,轮到我结账了。他很麻利地向收银员递上代金券,我则把现金如数给了他。“谢谢老同学!你先回吧,我再转转,把剩下的这些代金券处理了。”说着,他融入了熙熙攘攘的顾客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