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晒“三公消费”又何妨

  事件:针对网上有关“广州公开政府部门预算,公费出国等未列出”的质疑,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10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不是预算的问题,而是目前财务制度的问题。因为财务报表里没有公费出国这一项。”(据10月26日《广州日报》)

  公费出国、公款招待、公车消费,被称为“三公消费”。“三公消费”之所以没“晒”,笔者认为,是因为这本账是一个“里子”账,是不便公开的。这种“点到为止”的只晒“面子”不晒“里子”的做法其实并不为怪,恐怕是各地政府部门对于公众监督的一种自然性的防范。要知道,对“三公消费”无论你“晒”还是不“晒”,它都不会无声无息地淡出公众的关注,也绝不会因为不“晒”出来就能凭空消失。对“三公消费”越是藏着掖着,不愿“晒”出来,越显出政府部门在“三公消费”问题上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只有“面子”、“里子”都“晒”出来,才是真“晒”。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