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足:三项举措预防涉农职务犯罪

  本报讯(记者沈义 通讯员马弘 曹祥明)重庆市大足县检察院去年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8件16人,而今年以来却未发现一件。这主要得益于他们采取的三项预防措施,即发检察建议、召开“打招呼”会、为村干部上法制课。

  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今年初该院向大足县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涉农补贴的公示力度,得到政府采纳,而另一项检察建议促使监察局、财政局、农业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种粮直补工作的规定》,从制度上确保了涉农资金的安全。该院还定期召开由全县乡镇党委书记、镇(乡)长、财政所长等人参加的“打招呼”会,利用全县村支部书记培训之机,为他们上法制教育课,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的法制观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