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名登记摊点制约垃圾 万宁环境整治见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30  南海网

  万宁环境整治见效果

  本报万城10月26日电(记者于伟慧 特约记者陈循静)自从实施环境整治以来,万宁市无论是城市、乡镇还是农村,环境大有改观。近日,记者走访了万宁城区、乡镇和农村,感受确实与以往不一样,干净了、整洁了。

  城市:实名登记摊点制约垃圾

  占道经营、夜宵营业垃圾无处不在,曾经让万宁市民厌恶,如今在探访万城夜间摆摊,情况与以前大有不同。在所有摆摊的商贩摊位之前,都有着一个自备的垃圾桶,垃圾统统丢入桶内。

  万宁市对170多处露天摆摊推行实名登记,划线经营并签订环境卫生协议书,以达到规范管理,环境整洁的目标。万宁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露天摆摊是整治环境“脏乱差”的难点,对此,该局采取实名登记,并且签订环境卫生协议书,按照“边经营边打扫卫生”,还路面干净。

  城镇:加强日常监管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丰镇农贸市场和沿街商铺前看到,每一处都很干净,以往垃圾乱丢、篷布乱搭、广告乱贴的现象不见了。

  长丰镇委书记李海宁介绍说,自从实施环境整治以来,长丰镇成立了专门的环境监督小组,同时疏和堵相结合,比如在长丰镇市场出入口处,设置橱窗式公益广告张贴栏,集中张贴一些实用广告信息,慢慢解决了乱贴小广告的问题;针对沿街商铺,统一规划、搭建一些雨篷,招牌,改变了以往零乱的现象;而在农贸市场等地方,规定了责任区,划片承包管理,责任明确,奖惩分明,效果十分有效。

  据记者了解,在万宁市其他乡镇,都实施了类似的治理方案,城镇环境整治已见成效。

  农村:村规民约来治理环境

  走进万宁市南桥镇新风村,村里一片干净整洁,村规民约,成了该村治理环境卫生的“法宝”。

  在该村的村规民约中,详细规划了该村的垃圾堆放点,垃圾处理办法,各家产生的垃圾定点堆放,村里的垃圾定时有村民清理。

  村民邓金梅对记者说,村规民约让大家心中有把尺,规范行为,以前乱丢乱堆垃圾的现象不见了,村里干净了,大家都受益。

  在山根镇的横山村,村规民约不仅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还把硬化道路、拆除违章建筑、美化公共场所农户家庭庭院写进其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