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市长提议绿化多用“三叶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33  城市晚报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 进入深秋,长春街头的绿色逐渐褪去,而御花园内却绿意盎然。昨日,在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长春市市长崔杰带领各城区的负责人来到御花园,向大家推荐起了生命力顽强的绿色植物——“三叶草”。“这个季节里,‘三叶草’还生长得这么好,颜色这么鲜亮。明年,各城区在绿化时不妨多选择这样的品种,让长春市多一天绿色。”

  作为北方城市的长春市,能在这个季节看到绿草和鲜花,显得格外珍贵。据长春市园林局局长杨凤祥介绍,“三叶草”属于地被植物,叶片绿色艳丽,生长时间长,可以存活到11月份左右,一直到“上大冻”的时候。目前,御花园的“三叶草”种植面积有三四公顷。由于“三叶草”怕践踏,所以仅局限在公园里种植。而今后公园在改造建设时,不妨多多加以推广。

  随后,崔杰又来到位于儿童公园内的玫瑰园。在这里,玫瑰花仍傲然盛开。据了解,儿童公园在进行改造的同时建设了这个玫瑰园,填补了长春市没有玫瑰园的缺憾。目前来看,玫瑰花的种植效果非常好,但是对于可能面临的玫瑰花过冬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争取让明年的玫瑰园比今年更艳丽、更漂亮。

  相关新闻

  御花园公园

  已面向游人开放

  ■记者 宋宝华/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御花园公园了解到,御花园公园于2008年动工开始建设,建设计划投资3572万元,建设期限为两年,规划占地面积16.01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该公园已按计划完成了上下水、电气、照明、采暖、园路铺装、公厕、管理房、林荫广场、公园大门等工程的建设,并于2009年6月末交付使用并向游人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