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茅在中华医学会调研时强调——医学会应承担更多相应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35  卫生部网站

  10月22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来到中华医学会开展调研工作。来到中华医学会后,张茅先后参观了学会网络信息部、出版发行部以及相关医学专业期刊编辑部,详细询问了学会网络信息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和医学专业期刊工作人员就我国学术论文发表的现状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明江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建设的基本概况。张茅表示,中华医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科技社团之一,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科技社团。它既是凝聚、团结专家,推进学科发展,规范和完善临床诊疗活动,培育和发现人才的重要组织,也是反映医学科技工作者诉求和愿望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张茅表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中华医学会应该承担更多相应的工作职能。他强调,医疗队伍作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主力军,中华医学会要围绕当前卫生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应积极动员和组织专家建言献策;中华医学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工作的枢纽,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医学科学工作者服务、为专家服务、为会员服务;要健全、规范学会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加强引导。(摘自健康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