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我国减税达5500亿元 财税状况近期逐步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35  广西新闻网

  今年我国减税达5500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 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他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既大规模增加政府公共支出,又采取了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措施,今年全年减税规模达5500亿元,增强了抵御危机的信心和能力。同时,我们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果断出台燃油税费改革方案,体现了促改革与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结合。这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中国经济增速逐季加快,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财政等政策的实施促进了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反过来也有利于财政增收。近几个月,财税状况逐步好转。

  李克强强调,我们应坚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发挥财税政策的有效作用,加大税收对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的支持、对刺激消费和改善民生的支持、对调整结构和改革创新的支持,推动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