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东农民增收“农家乐”实现旅游收入9000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4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海东地区把发展“农家乐”旅游作为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逐步走出了一条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形成了互助土族风情园、循化撒拉族风情等为代表的休闲旅游产品,成为全区旅游的新亮点。

  在互助县高寨镇中村,一幢幢新颖别致的农家庭院为前往飞机场的公路沿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有38户农民开办了“农家乐”。吃农家饭、尝农家菜,已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在鸟翔土鸡美食苑,主人赵永华给我们讲述了她开办农家乐的经历。以前在中村种地,生活不是太富裕。2006年,她瞅准中村交通便利,前往飞机场的游客比较多的有利条件,就开了一家“农家乐”,一年能接待上万人次(游客),效益也不错,一年能挣10多万元。

  为提升“农家乐”接待水平,海东地区各县对“农家乐”从食品、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服务质量等诸多方面积极引导、加强管理,促进“农家乐”健康发展。目前,农家乐经营者的综合素质有较大提高,农家乐接待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明显改善。

  据了解,目前海东地区拥有初具规模的农家乐茶园680家,从业人员6753人,年实现旅游收入9000万元以上,占全区旅游收入的30%,年接待游客达181万人。在激活全区旅游业的同时,为增加农民家庭收入开辟了一条有效的致富捷径,已成为海东旅游业中的一个新的亮点。海东地区“农家乐”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的巨大市场,成为农民参与旅游业、融入市场经济大潮的“试验田”,也为转移和消化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作者:马生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首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