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6名大学生组建菊芋专业合作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4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供销社立足当地特色农产品优势,积极引导、扶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今年3月份引导、帮助本县6名大学生组建成立了循化县昌源菊芋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当地大学生自主创业,引领高素质人才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的有益创举。

  这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由去年毕业的大学生马松和5名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牵头组建的。这6名大学生在外打工时,悉知菊芋是食品加工配料好产品、市场需求量大,且循化适宜种植,故回到循化后,在县供销社、农业局、土管局、工商局的支持帮助下,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自筹资金20万元,兴办循化县昌源菊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社还与青海威德生物公司签定了菊芋收购协议。今年这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县供销社等有关部门的协助支持下,按照国家土地流转政策,在循化县积石镇托坝村流转土地580余亩,投资15万元,种植菊芋380亩、线辣椒120亩、豫22号高产玉米78亩。今年可生产菊芋760000公斤,产值达53.2万元;线辣椒144000公斤,产值达43.2万元;玉米产量117000公斤,产值达18.72万元。总产值约达120万元。

  这个专业合作社还在县供销社、农业局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依托自己文化素质高,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的优势,开展菊芋种植技术培训,让更多的农民接受菊芋,动员更多的农民加入专业合作社,建立规模、集约的菊芋推广种植基地。(作者:海 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自主创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