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隆回族自治县四年推广种植冬小麦1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化隆回族自治县从2006年至2009年,累计推广种植冬小麦14.8万亩,增加总产1000万公斤以上,使川水种植区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冬小麦是化隆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与春小麦相比具有产量高、抗病、抗倒伏、抗旱能力強,而且比春小麦成熟早一个月,收割后还有4个月时间,种植小油菜、蔬菜,实现了一年两熟,深受农民欢迎。从2006年开始,化隆县在甘都、群科、牙什尕三镇大面积推广以"京农411"为主要品种的冬小麦,当年种植2.9万亩,平均单产达到了550公斤,最高单产达到650公斤。今年,县农业部门优化品种结构和调整生产布局,从省科研部门调集蓝天15号等优良品种14万公斤,在甘都牙目、东风等村集中连片种植,在群科镇推广175号新品种,播种时机该县农林局送种下乡,供应发放补贴种子,并派专业技术人员在播种现场组织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和发放培训资料。预计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达到4万亩。(作者:李玉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