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英雄小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13  城市晚报

  据新华社电 1964年2月9日早晨,热心肠的父亲吴添喜要去帮邻居粉刷房屋,龙梅和玉荣主动要求替阿爸去放羊。上午10点左右,12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赶着羊群出发了。谁能想到,暴风雪来了!从中午开始一直到第二天天亮,寒冷、恐惧、饥饿、疲劳、责任感全部集中在了两个小姑娘身上。终于玉荣昏倒在雪地上奄奄一息、姐姐龙梅也好不了多少、但仍撑着跟在羊群后面。由于铁路工人和寻找她们的公社书记等人及时赶到,姐妹俩和羊群都安全脱险。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一时间,被誉为“草原英雄小姐妹”的龙梅、玉荣很快成为全国典型人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