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尼罗河王后” 站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13  城市晚报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小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一直是下任总统的热门人选,而他那年轻优雅的妻子海迪加也就将成为埃及的第一夫人。随着丈夫接班当总统的路越走越顺,这位迷人的上流名媛也将无可避免地进入镁光灯下。英国媒体已经提前称这位27岁的美女为“尼罗河王后”。

  丈夫向前奔

  将吹响参选总统号角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膝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阿莱是个实业家,小儿子贾迈勒现年46岁,原本从事银行业,后来踏入政界。近年来,贾迈勒更被埃及国内外公认为埃及总统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这周,贾迈勒将在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的年会上发表演说,从而吹响参加2011年总统大选的号角。81岁的穆巴拉克已经统治了埃及28年,一旦贾迈勒参选,接班当总统几乎就是铁板钉钉的了。

  突然弃商从政

  身高1.8米的贾迈勒1986年毕业于享誉盛名的开罗美国大学,获得经济学学位。经过在美国银行伦敦分部六年的打拼,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金融家。之后他返回埃及与朋友合资成立公司,短短几年内公司资产已超过1亿美元。2000年贾迈勒加入父亲领导的民族民主党,踏入埃及政坛。2002年,贾迈勒成为民族民主党由5人组成的书记处书记,一跃成为了实权人物。

  “王子”身份是双刃剑

  但关于穆巴拉克总统健康的谣言一直不断,这也就给贾迈勒的接班带来重重压力,且外界压力越来越大。反对贾迈勒的人也正在酝酿着采取行动阻止他的上位。

  埃及宪法规定,总统可多次连任。此前,纳塞尔和萨达特总统在位时间都很长,直到去世才移交权力,而现总统穆巴拉克自1981年上任以来,已经连续4次连任了。埃及民众已经厌倦了领导人长期执政的局面。这对贾迈勒来说,既是机会,但也是障碍。而埃及军方获得总统宝座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纳塞尔、萨达特和穆巴拉克都是军官出身。获得军方的认可对任何属意下届总统宝座的竞选者都极为重要。

  靓妻站出来

  她出身豪门 行事低调

  但无论如何,估计贾迈勒27岁的妻子海迪加都很难再隐藏在光影背后,很快就要站上前台。

  海迪加出身豪门,是埃及著名建筑业承包商艾尔·贾迈勒的独生女。政治世家公子与商业世家千金的结合可谓强强联合。两人还是校友,外表酷似名模辛迪·克劳馥的海迪加2006年毕业于开罗美国大学,拿的经济学学位,而贾迈勒20年前正是从这所学校拿着同一个学位毕业。据说两人许多方面都志同道合,对政治的看法相似,酷爱运动和音乐。两人2006年在参加母校的会议时认识,随后坠入爱河。海迪加为人低调,自从两人2007年结婚之后,海迪加就拒绝了所有采访,极少出现在喜欢记录开罗精英的光闪闪的杂志上,也很少在社交场所活跃,也极少有记者能拍下她的倩影。

  就连两人2007年5月4日的大婚,走的也是低调的奢华路线,举办的是私人婚礼,只招待亲朋好友。

  海迪加

  ●年龄:27岁

  ●出身:埃及建筑界巨头之女

  ●教育程度:开罗美国大学

  ●丈夫:埃及穆巴拉克总统次子

  ●结婚时间:2007年

  她美貌聪明 备受期待

  但如果贾迈勒当选总统,海迪加估计就再难低调了。

  海迪加此前罕见地陪贾迈勒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活动时,就被拍下了穿着名牌衣服的模样。而海迪加的家族友人就称:“她肯定能成为完美的埃及第一夫人,她聪慧、优雅、甜美,了解这个世界。”除了年轻、美貌与家世背景,海迪加能说一口流行的英语,她一直在父亲旗下工作,要知道,海迪加的父亲艾尔·贾迈勒不仅打造了埃及境内的许多著名建筑,还拥有无数的物业。这位年轻的美女周末不喜欢逛街,反而喜欢运动,她经常在开罗市中心、尼罗河中央小岛上的吉齐拉体育俱乐部踢足球。

  相关链接

  中东“第一夫人”美女多

  低调的海迪加因为未来埃及第一夫人的身份,而备受媒体关注,将走上前台。而中东除了这位埃及未来第一夫人是个美女,还有不少低调而又美貌的第一夫人。

  叙利亚第一夫人

  “东方戴妃”

  巴黎媒体恭维她是“东方的戴妃”,不管这位叙利亚第一夫人在什么地方出现,她都散发着光彩和优雅。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结婚已9年的阿斯玛·阿萨德出生于1975年,她的自信、时尚,她对慈善的参与,让她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叙利亚名人,这位在英国长大毕业于伦敦金氏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第一夫人据说还保留着英、叙双重国籍。

  摩洛哥“平民王后”

  引领女性潮流

  摩洛哥王后萨尔玛·布娜尼平民出身,31岁,出生在摩洛哥北部城市非斯,父亲是一位鳏居的教育学教授。她在大学获得了数学学士学位、计算机学位。随后成为摩洛哥最大的私营企业、奥尼纳北非计算机科技公司的雇员。这样一位出身平民的职业女性成为王后,改变了摩洛哥王室的传统。萨尔玛最吸引人的是她那棕红色的头发,据说当时在摩洛哥曾引起了染发热潮,年轻女性纷纷将头发染成棕红色,为了看起来更时尚。萨尔玛受过高等教育、拥有工作,这对摩洛哥女性的影响很大,上大学受教育做职业女性,也开始成为时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