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农夫无力还债 银行没收其4万多头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俄罗斯有越来越多借贷者无法偿还贷款,银行被迫拿走他们用作担保的资产,这些抵押品林林总总,包括自家喂养的猪以及小食摊的股权等。为了减少亏损,银行也别无选择,只好接受这些担保资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伏尔加河流域的萨马拉镇的一名农夫向俄罗斯私营银行OAO国民储备银行(OAO National Reserve Bank)借贷1亿卢布,他用以抵押的物件就是4万450头猪。

  该银行的主席列别杰夫受访时表示,该农夫没有能力偿还贷款,法庭裁决该银行有权没收这些猪只。该名农夫也已经答应当局为猪只进行隔离检疫,以确保它们没有感染非洲猪瘟。全国肉类协会指出,一公斤生猪平均的价格大约有78.4卢布。

  列别杰夫还说,这类“另类资产”占了该银行总资产的5%。

  俄罗斯经济部表示,俄罗斯各家银行承担的这些坏账,可能将导致它们无法继续提供借贷,这将对俄罗斯经济的复苏造成威胁。据了解,俄罗斯第三季的经济较前一季度增长了0.6%。

  另一方面,俄罗斯最大的内衣零售商Wild Orchid则因为拖欠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大约16亿卢布,而将公司的50%加一股权作为抵押。该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普尔多斯基透露,银行也拥有食品零售商Mosmart超过50%的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