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国庆彩车将助阵第12届吴桥国际杂技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28  燕赵都市报

  

河北国庆彩车将助阵第12届吴桥国际杂技节

  外国杂技演员走下客车,并与人们热情打招呼-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本报讯(记者付聪)第12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31日在省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记者昨日获悉,正在省会文化广场进行展示的河北国庆彩车将于29日移师省艺术中心,给吴桥杂技节助阵。

  最新动态

  杂技节迎来首批外宾

  昨日,省会金圆大厦门前,一辆大巴徐徐停下,车门打开,露出一张张笑脸。大家齐声用刚学会的中国话高喊“石家庄,我爱你”。原来是吴桥杂技节的第一批外宾来了。

  来自澳大利亚、乌克兰、朝鲜、蒙古、瑞士、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的演员、评委及随从人员共55人顺利抵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准备杂技表演道具、熟悉场地、进行彩排。

  来自朝鲜团的领队朴昭云告诉记者,虽然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国际上大名鼎鼎,但他还是第一次参加吴桥杂技节,所以感到非常兴奋。他称,他们之前参加过武汉的杂技节,在中国进行的杂技节和欧洲的不一样。中国人很友好,来中国演出总是得到很多帮助和支持。此次他们带来了《双秋千飞人》和《中西造型》两个节目参赛,并且十分有信心拿奖。

  现场直击

  提前抵达是为了解石家庄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赛前准备,这些外宾提前抵石还有另外的打算,那就是借此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了解石家庄。

  在人群中一个漂亮的娃娃外宾非常引人注目,她骑在大姐姐的脖子上,大大的蓝眼睛东瞅瞅西瞅瞅,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显然有些忙不过来。据介绍,她叫瓦琳·蒂娜,是此次吴桥杂技节邀请的贵宾,来自澳大利亚的美女评委詹丝米尼·乔治的女儿。虽然今年只有2周岁,但她已经是第二次来石家庄了。第一次来石,是在出生7天后。詹丝米尼·乔治告诉记者,瓦琳·蒂娜有一点特别像自己,就是特别喜欢中国和中国人。在一次西班牙的杂技比赛中,有几个南京杂技演员参加,瓦琳·蒂娜总是追着他们叫叔叔。詹丝米尼称,此次带女儿来石家庄是想让她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给她一种新的体验。

  记者揭秘

  开幕式演员大都拿过大奖

  晚会总导演、省文化厅副厅长边发吉介绍,本届杂技节开幕式晚会并非是一个单一的杂技晚会,而是一台综合性的晚会,定名为《盛世华章》。

  他介绍,本台晚会将近年来河北省文化艺术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有机编排,包括杂技、舞蹈、戏曲等多个艺术种类。节目个个都是精品,演员多达200人,几乎每位演员都在国内外获得过大奖。晚会将采用顶针的导演手法将各个节目有机地串联起来,利用灯光的变幻,实现时间和空间的对换,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而正在省会文化广场进行展示的河北国庆彩车将于29日移师省艺术中心,给吴桥杂技节助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