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业不少家庭陷困境 美华人私立幼儿园生意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失业不少家庭陷困境美华人私立幼儿园生意大减
失业和工时减少让不少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华资私立幼儿园学生大量流失。 (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愈来愈多失业家庭开始自带孩子或将孩子转送公立学校,华资私立幼儿园生意大减。

  阿罕布拉纽街(New Ave.)上的惠幼幼儿园(Grace Garden)十多年前从圣盖博谷一所著名私立幼儿园分离出来,由中国台湾移民Janes杨夫妇接手。由于收费实在,学生不断增加,80个名额全满。Janes杨表示,目前学生只有40余人,几乎减少一半。

  蒙特利公园市的华资幼儿园Graceland原有七班,今年秋季减至五班。蒙市小有名气的Happyday私立幼儿园,过去每月学费虽达680至700元,但排队名单总是一长串,现在则随到随收。

  由中国台湾移民文达夫妇经营的伍兰冈私立学校(Woodland Hills Private School),是专业人士聚居的圣费南度谷最有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学费每月920元,一位难求,现在却经历着25年来“从没有过的困难时期”。

  校长文达表示,专收二至四岁孩童的托儿校园人数下降18%,另一个幼儿园至五年级的校园,人数未明显减少,但转学率高,前所未见。他说,不少经济出现问题却不忍放弃的家庭,纷纷来“讨价还价”,人数较过去增加两、三倍。

  业者表示,很多父母亲失业或工时减少,无法再支付昂贵学费,干脆自己在家带孩子。也有家长眼看孩子接近上小学年龄,提前送往公立学校学前班,省去不少费用。

  圣盖博顺发超市营业员May表示,公立学校幼儿园通常只有三个小时免费,下午还要自己找课后学校,像她这样双职工家庭,从前都会送孩子上私立幼儿园,省去接送转校麻烦。但现在,先生生意不好,她也被减工时,干脆提前将六岁的儿子送到公立幼儿园,至少节省一半。

  阿罕布拉一家中餐馆工作的陈先生,半年前工时从原来每周六天减到三天,收入也从原来的2500元减少到1200元左右,“孩子的托儿费就得700元”。最后决定自己辞职回家带孩子,同时在网上做点小买卖,“比打工好一点”。

  对于家中有多名孩子同时上幼儿园的家庭来说,私立和公立差别更大。家住南巴沙迪那的林芯有两个孩子,每月的托儿费约1360元,今年大女儿去公立小学一年级后,本来计划将五岁儿子转到公立幼儿园,不料公立学校早已额满,失去会计工作的她只好自己带孩子,每月节省上千元。(杨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