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拟投资400亿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新近通过的《深圳市第一批扩大内需项目》将深港合作列入重点之一,仅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额就高达四百亿元人民币。

  记者二十六日从相关方面了解到,除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一项就投资额高达四百亿元外,深港合作在交通方面的建设令人关注,项目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含福田站及相关工程),投资约二百三十三亿元,莲塘香园围口岸(前期)、深港东部通道,投资约六十亿元等。

  此外,深圳至中山跨珠江通道和深港东部通道等都列入该批项目其中。深圳市地铁集团公司和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的地铁类工程项目投资额最大。包括轨道交通二号线首期工程、地铁二号线东延线试验段、轨道交通五号线工程、深圳北站枢纽工程、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广深港客运专线,以及地铁三号线的相关工程建设,合计十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六百九十亿元。

  据悉,此次进入《深圳市第一批扩大内需项目》,有二百四十二个项目,总投资三千八百七十九亿元,年度投资四百七十八亿元,大部分项目在今后三年内陆续完成投资。(白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